close

流浪了一年,拍了許多照片,翻開來每一張都是一個故事...

要完成故事的內容真的很不容易...

我在旅途中,每到了一站就會買明信片寄回家,從開始的1.25直到我離開郵票漲到了1.35...

明信片也隨著不同的地方而有不一樣的價錢...

我很開心的是我寄了這些明信片回家,當媽媽拿給我那疊明信片給我時,有種莫名的感動,沒想到我可以完成這些旅程。

IMG_0562.JPG

Brisbane

這是第一次購買的明信片,當初買得很多,只因為買多張比較便宜,這是比較小張的,後來發現這樣看起來很小氣。

IMG_0563.JPG

這也是第一次購買的明信片,因為當時還不知道每個地方明信片都會不同。

這是我在第一個農場工作時寄回家的,很後悔沒買到gatton的照片...

IMG_0558.JPG

Gold coast

明信片看起來很舊,挑選這張是因為他表達了我在當地的風景,而這是我相機拍不出來的畫面。

總感覺在黃金海岸的時候人沒有很多,也許是因為聖誕假期吧!

IMG_0559.JPG

Sydney

看到了歌劇院和橋,知道我到了澳洲最著名的景點...

我也參加了參觀歌劇院的tour,雖然當時沒錢進去聽歌劇,但是參觀內部還真的是不賴...

在一樣的角度看著新年的煙火,真的很棒...

IMG_0569.JPG

Canberra

澳洲的首都,很多人對會以為是雪梨,但其實是坎培拉。

從空中的俯瞰圖就可以知道這是一個有規劃的城市,

因為有人跟我說坎培拉很無聊,應該沒什麼人會去吧!

於是我沒有訂住宿的地方,沒想到到了當地找不到住宿,只好賴在yha的大廳睡覺...

隔天因為忙著找住的地方,也沒參觀很多地方,只有到議會大廈,超級華麗。

在這裡也是我住過最貴的兩個人房85塊/一晚,還好有豐盛的早餐(我最愛喝的果汁新鮮的牛奶跟麥片還有好吃的土司)

IMG_0571.JPG

Albury

是雪梨和墨爾本的中繼站,這是新的圖書館,很有設計感。當地的圖書館和我所認知的圖書館很不一樣。

印象中圖書館都是安靜不能說話,但是感覺澳洲的圖書館沒有這種限制,是個小孩玩樂的天堂,還有專人時間講故事。

 

Shepparton

很可惜沒買到當地的明信片,因為每到了假日去城裡,總是荒涼一片。

IMG_0565.JPG

Melbourne

到了澳洲看網球,這好像是個重點吧!!

雖然門票有點小貴,但是我們看得那天可是很划得來...除了看到球后對上台灣的謝淑薇

還有最有人氣的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而這個明信片也只有在裡面才買得到唷!背面還有紀念印章

IMG_0564.JPG

Tasmania

不知道為何寄回家都破破爛爛的,這個湖真的是太美了!

環塔司的這兩個禮拜嚴重的感冒發燒,但是我很努力的撐著玩樂,不能辜負我的導遊小姐精心安排的行程...

途中發生了小車禍,讓我第一次坐上警車...代價可不便宜

IMG_0572.JPG

Melbourne

還是墨爾本,來回進出墨爾本3次吧!

在墨爾本最愛的就是圖片中的免費觀光巴士,來到這裡如果不知道要去哪玩?坐上車每一站都有講解唷!(有兩條路線)

車站旁也有information...

IMG_0566.JPG

Great Ocean Road

來到澳洲怎麼可以不去大洋路呢?

墨爾本的氣象真的是千變萬化,我們出發時候是好天氣,途中遇到下雨天,

下車拍照頭上下雨,遠方的天空卻是湛藍,拍出來的畫面都是藍色的天空,太奇妙了!可能澳洲太大了?

IMG_0570.JPG

Adelaide

是個可愛的小城,這是第一次看澳洲的博物館,才知道原來每個地方的博物館都有很多標本,很厲害...

圖書館是古堡和現代的結合,像是哈利波特的學校...

IMG_0573.JPG

Darwin

圖中是議會和圖書館結合的大廈。是許多背包客喜歡去的地方,因為可以無線上網。

我喜歡他是因為圖書館外面的陽台有很漂亮的風景

這是我停留最久的城市,因為錢花光了,一定要在這裡賺錢才能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也是我認識許多人的地方...

IMG_0560.JPG

Uluru

雖然沒買到最便宜的火車票,但是還是買到了便宜的車票。

這是澳洲最偉大的鐵路,直達中心只為了看這顆世界上最大的石頭。

值得嗎?

三天不洗澡睡露天帳篷,不同體驗還不賴...

IMG_0576.JPG

Kata Tjuta

這是風之谷,真的是太壯觀了!!

這種角度也是我無法拍攝的,從上面往下看更覺得厲害

IMG_0568.JPG

Cairns

可能我一個人在凱恩斯太無聊了吧!!

每天都在lagoon旁邊的步道走上好幾回當運動,累了就躺在草地上和大家一起曬太陽、聽音樂...

太熱就跳下去開放式游泳池游泳,

我這時候才知道把時間浪費在陽光下真的很棒...澳洲的娛樂生活大不同....

因為一到凱恩斯就連續下雨一個禮拜,還好我時間還很多,所以一直等到雨停才出海去大堡礁...

澳洲到處都是世界遺跡,

選擇高級的tour果真有價值,吃好的不暈船...

IMG_0577.JPG

Whitsunday Island

這是真的,海灘就是這樣白沙子就是這樣細風景就是這樣美...坐船三天sailing不洗澡有他的價值...

想洗澡就跳下去海裡吧!有漂亮的大堡礁和海龜跟在你旁邊游泳...

IMG_0567.JPG

Whitsunday Island

這個愛心的點我沒親眼看到...有點可惜

IMG_0561.JPG

Fraser Island

這是世界上最大的沙島,島中央的湖真是太美了...透明淺藍寶石藍綠色....漸層的海水真的是太美了

IMG_0557.JPG

其實中間還有一站

Maroochydore

是南半球最大的水族館所在地,我喜歡這裡的環境,出門即看到海,便利的shopping mall...

Brisbane

因為買得是來回機票,最後又回到了原點,和當初的感覺不太一樣,

不像之前剛來時的慌張,我懂得利用當地資源去找玩樂,參觀免費的美術館圖書館博物館人造沙灘等等...

這一年,我不後悔...

我過得很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