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場紀錄

因為沒有什麼準備金,抵達澳洲的第二天,我們就殺進農場,等待工作。

剛開始工作不怎穩定又按件計算,對我們來說真的沒賺到錢,但是可以打平生活開銷。

Gatton

每天清晨四點半起床五點在門口集合等著被分配上車,每天工作到中午左右,

按件計算,每50圓硬幣大小的蔥綁成一把,40把為一箱,稅後6.8圓/箱。

我們的工作速度大概6~10箱/天。黑人跟韓國人的速度是我們的n倍,他們每天可以工作30箱以上,所以有著蔥神的代號。

工作速度無法比上其他人,也無法賺到許多錢,所以每天都拿著很多的蔥回家,利用蔥做了許多的食物,節省了許多食物的開銷。

某次工頭要我們去採洋蔥,但因為之前的經驗感到害怕,改聯絡另一個工頭,沒想到車子開著開著又載我們到原先同一片蔥田工作。

在農田裡工作,其實很無聊,我們無法像其他人一樣邊工作邊聊天,因為這樣會拖慢速度,只能聽著風聲跟烏鴉嘲笑的聲音...

雖然太陽很大,但是澳洲的天氣乾燥,所以不會有黏涕涕的感覺...

某天在蔥田工作,黑人突然唱起歌來...

問了在旁邊的妹妹好不好聽?說這是love song....

然後要妹妹也唱自己國家的情歌給他聽...

妹妹回他不會唱然後沉默不理他...

我在旁邊看了覺得很好笑....

就開了妹妹玩笑:"ㄟ!你沒唱給他聽?"

沒想到妹妹轉向旁邊跟那個人說...

那個穿粉紅色衣服的女生要唱給你聽...

DSC00126.JPG DSC00125.JPG DSC00124.JPG DSC00123.JPG

我們因為早有到農場工作的計畫,所以從台灣帶來袖套,帽子,口罩來防曬,很專業吧!

口罩的主要功能是防蒼蠅...蒼蠅是澳洲的特產之一 。

 

洋蔥

某天,因為蔥田工作提早結束,一起工作的黑人就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採洋蔥。

我們天真的想說沒採過其他作物,去玩玩看也好。於是坐上他們的車,迷了兩三個小時的路才到達。

當抵達的時候,Tom叔叔看到我們就叫我們趕快回去,跟我們說這個超級辛苦的。

我們卻很不怕死的還是下田工作,到了一半才知道痛苦....

媽阿!這一大bin怎麼永遠填不滿阿?!

接著我們的工頭來到了農田,看到我們四個女生在採洋蔥大喊:

"Gilrs,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It's too hard for you!!"

然後叫我們四個採完這一bin就回家,但是我們四個人怎麼採就是填不滿這一bin...

最後還是Tom來幫忙我們四個人,這一bin才完成,耗時一個下午(3~4 hrs)。

大家一定想說洋蔥不就從地上拔起來就好了嗎?!

不,除了拔起來以外,還需要剪刀要把洋蔥的頭尾剪掉,而這一大bin的洋蔥才40圓...還真難賺阿!

剪到手都長水泡了....

而我所知道的紀錄是有人一天可以剪9 Bins...

  DSC00132.JPG DSC00131.JPG DSC00130.JPG DSC00128.JPG DSC00127.JPG

DSC00133.JPGDSC00136.JPG

 

 桃子

因為透過朋友的介紹,有著兩個包裝桃子的工作,我們四個人猜拳贏得去工作,

包裝桃子算輕鬆的,只是每天盯著桃子,眼睛都快脫窗了!

原本我站在架子比較高的一邊挑選桃子,農場主人的媽媽看到我很矮小就把我換去另一邊和他一起工作...

工作是以時薪計算,每天從早上7點工作到晚上5點,一週工作七天。

可以把有受傷的桃子帶回去吃,超棒的!我沒吃過這麼多種類的桃子...而且很高級...

基本上他們只用白人工作,但因為工作旺季缺工人吧!因此我們才有機會可以得到這個好工作。

這是我賺最快的地方,可惜的是只工作兩個禮拜。

每天快下班的時候,就會播放一首歌...聽了幾次我才知道是在唱peaches...

對照著每天的工作有一種好笑又無奈阿!但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首歌...

Millions of peaches peaches for me
Millions of peaches peaches for free
Millions of peaches peaches for me
Millions of peaches peaches for free

(peaches-The President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DSC00152.JPG DSC00151.JPG DSC00148.JPG DSC00146_1.JPG DSC00146.JPG DSC00144.JPG

 

生菜

原本的工頭要我們採洋蔥,因此我們到處打工,只要叫我們做洋蔥就打電話給別的工頭,

從村長那兒得知別的工頭的聯絡方式,

到處詢問除了洋蔥有其他工作嗎?

問到了一個Rocky,當他問我們有沒有經驗,第一次很誠實的告訴他沒有...因此沒得到工作。

換了另一個人打電話說謊,沒想到隔天就得到工作...

第一天,我跟其他人都不同車工作,

可能人太多,我顯得很多餘吧!

剛開始我被分配到將包好得生菜袋子拉高,好讓下一個人可以扣環...

聽起來我的工作像是廢人工作...我是多餘的....但是大家都不懂這個工作很重要低!

過了一段時間,可能我真的太多餘了!

工頭問我要不要下去砍菜,跟我說那要用刀唷!不知道為啥我很開心的說好阿!

當我要下去砍菜的時候,車上其他台灣女生都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

一下車我才知道為什麼,因為砍菜的全部都是男生...

當時心裡有一瞬間覺得...完了!我明天不用來了吧!應該是想趕我走吧?!

和我一起砍菜的全是日本人,分配了兩線道給我....

男生咻咻咻的就一直往前砍,把菜投入框框裡,還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我卻被後面的產道一直在趕...

站我兩邊的人看我來不及都會幫忙....還教我該怎樣砍生菜...人都超好的!可能日本人都很客氣吧!哈哈:)

第一天結束,晚上等著工頭的電話,沒想到我沒有被淘汰...真感動!

隔天四個人就分在同一輛車上了!

之後分配工作時候,我都得到廢人的工作...不是在拉袋子,就是站在第三個裝生菜,再不然就是拿著水管站在第一個把運上來的生菜上的沙土給沖掉(車子的裝備本來就有撒水系統,但是土太多,因為需要我在拿水管把他沖乾淨)...

哈哈:)所以第一天算是考驗嗎?我也不知道....

IMG_0265.JPG

IMG_0258.JPGIMG_0257.JPG

DSC00164.JPG DSC00163.JPG IMG_0256.JPG IMG_0248.JPG IMG_0247.JPG IMG_0246.JPG IMG_0245.JPG

 在田裡工作,其實會吃不太下飯,因此smoKo和中午都吃土司莢果醬或是餅乾...

IMG_0260.JPG

黑青的腿...

因為太矮,拿不太到上面的箱子...因此一直撞到...

回家後發現腳上的黑青....

IMG_0267.JPG IMG_0266.JPG  IMG_0264.JPG     IMG_0256.JPG

IMG_0255.JPG

最後一天工作,我們分配到Baby Lettuces的車子,大家輪流下去砍菜,產線一直在走,我們一直來不及把他裝箱...

很多又掉到田裡...>_<

照片中間是工頭Rocky的兒子,還有一個十來歲的小朋友

IMG_0254.JPG IMG_0253.JPG IMG_0252.JPGIMG_0250.JPG IMG_0251.JPG 

在下面砍菜可不輕鬆阿!

某天下著傾盆大雨,在下面砍菜的日本人依舊淋著雨砍著菜...直到打雷他們才上來休息一下,因為在田裡太空曠了!容易被雷擊中

DSC00168.JPG DSC00167.JPG DSC00166.JPG DSC00165.JPG

這台是種Lettuces的車子,把株苗從上面拿下來投入像子彈的空洞,就會一株株種在地上了...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工作,因為很有趣,但是如果是在下面跟著車子在後面尋田那就不好玩了...

有一次機器壞掉,每株幼苗都沒種在地上...我們用手一個個的把他種下去,超級累的...

 

其他

這兩個月,還有到田裡採過butter beans...到工廠包裝玉米跟挑選beans...還有到蕃茄園把偽裝的雜草拔除。

 

Albury

去玩雪梨跨年到坎培拉遊玩之後就到Albury去工作了....

IMG_1456.JPG

右邊是我們的工頭Peter,左邊是和我們一起住的韓國人。

記得在車站看到寮國工頭的時候,他第一句話就說你們兩個怎麼這麼矮小阿!

明明自己也沒高我們多少....

我們的工頭說他的工作大部分都是時薪的工作,因為他說他不喜歡賺不到錢...

第一份工作是在蘋果園裡疏果Fruit Thinning...

他都會跟我們說要慢慢做...不然做太快錢就少了....>_<

之後因為沒什麼工作,讓我們day off很多天....

我們一直跟他抱怨沒工作,沒想到他找了採桃子的工作給我們...但不是時薪...

工作一天後,連他的兒子都說那是shit job...不想去工作,隔天又是一樣工作,他載我們去了之後又回來...哈哈:)

第一天,我跟妹妹採一bin,速度超級慢的....隔天才發現那邊的樹都沒啥桃子,所以我們要一直上上下下...

有一天天氣太熱了...我們兩個工作到中午就不想再工作就坐在樹下休息罷工!

IMG_1426.JPG IMG_1425.JPG

把採好的桃子裝進胸前的袋子裡....

IMG_1420.JPG IMG_1418.JPG IMG_1417.JPG IMG_1416.JPG IMG_1252.JPG IMG_1250.JPG

有一次工頭要去參加婚禮,他就把我們day off三天...得知他要去墨爾本,就盧他載我們去市區,趁機去看網球。

他因為不能把我們載到市中心,下車的時候還給了我們三個人50圓。

有時後會覺得他人很好,因為如果讓我們day off,那個禮拜就不用付房租。但是如果他沒工作給我們就會很不開心...

他是我們茶餘飯後的話題...

最後我們覺得不能在這樣下去了,如果不缺錢在他家工作算是很棒,因為沒工作就不用付房租。

最後找到了其他地方的工作...也順利的應徵上。

回到工頭peter家,跟他說我們要離開了!

沒想到他沒有生氣,還問我們什麼時候離開要載我們去車站,隔天一早起床,他還趕緊把之前的桃子錢給我們!還多給了我們一些零錢,也沒算我們房租。

離開前還在家門口和他拍照留念,他也拿出他的廣角相機和我們兩個拍照。

他說有照片為證他去台灣的時候我們不可以假裝不認識他...

還說沒工作的時候可以再回來找他,他在阿德雷得那邊也有工作...

 

Shepparton

在Peter工頭家day off,找到了在Shepparton包裝的工作,我們兩個到了車站坐計程車到工廠,趁機跑到這裡面試,隔天試工一天,

原本不想透過工頭,沒想到因為沒住宿也沒有交通,透過manager還是找了個工頭帶我們找住的地方和接送我們...

接送我們的工頭人很好,歡迎我們在這邊還買了一些食物水果給我們當禮物。

但是放了我們幾次鴿子,我們覺得這太可怕了,

因為從我們住宿的地方到工廠要走路一個半小時....因此找了工廠裡的阿姨載我們上班...

原本manager Vera說不能保證每天讓我們工作,但是一個禮拜會有三天...

最後我們兩個表現良好,不僅僅沒被day off,有時候連星期六都去上班。反而是其他人被day off。

IMG_1493.JPG

每天載我們上班的"蔡"

IMG_1492.JPG

工廠的老闆

IMG_1487.JPGIMG_1491.JPG IMG_1490.JPG IMG_1489.JPG IMG_1488.JPG

Manager Vera

IMG_1484.JPG

某天觀光採購的旅行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