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雨綿綿的窗外


很炫用雨傘蓋旅館的遊民,台北的遊民都睡台北車站,日本的遊民都要自己搭旅館

(二)

        在前一天晚上討論約好八點半起床集合,不過用膝蓋想也知道是不可能的事,時間都只是定來參考用的。不過因為另一組人馬,小龜跟水妖要換房間,所以也要等到時間到了才能換鑰匙、把行李拿進去。因為小白哥的預告(聽到直覺覺得小白哥是烏鴉嘴XD),今天會下雨,所以出門四個人帶著四把小雨傘(K' s House Kyoto免費提供,水妖硬要用自己從台灣來的一支小雨傘,噗!) ,在雨中散步
走著走著,阿龜想起忘了帶JR Pass,於是我們其他三人在一家便利商店等候著(第一次認真逛了便利商店=v=),順便買了早餐,我買了一個飯團(日幣105)+一罐牛奶(日幣137)。我買了台灣賣的很貴的午後紅茶(奶茶),而且口味多多,有茶味重的也有奶味重的,只能說非常貼心XD,並且飯糰也十分美味(不過遠遠不及我在梅田車站買的好吃,現做第一名!後面待續 : p)之後走到車站去等公車,原本以為用販賣機可以買,沒想到他壞了,正當煩惱怎辦時,好心人出現了(其實是奇特的阿ㄅㄟˋ?),指點我們在前面不遠處有公車亭小攤,買了一張500日幣的一日公車卷。等著排隊搭公車前往金閤寺。

        陰雨綿綿雖然很有詩情畫意,但是我不想要阿(小白哥果然是個烏鴉嘴XD,虧得一早起來還沒什麼雨的)...這裡不愧是觀光勝地,一大堆人來教學觀摩(不論是小學、中學、高中應有盡有喔!並且還附帶拄柺杖的帥氣高中生一枚,沒給他偷照一張真是太可惜)還有很多外國人。從入園處開始,就不能免俗的照了一堆到此一遊紀念照越接近售票口人就越多,趕緊跟上人群去買票入寺。參觀金碧輝煌的寺廟還真貴,要日幣400元,但是門票本身還滿值得作為紀念的

金閤寺門票(毛筆字很有古意,如果台灣的名勝古蹟也能這樣我想是非常值得高興的,毛筆字是國粹阿,跟麻將一樣XD)


金閣寺門票

        參觀的路上雨勢忽大忽小
,但是我們仍然不畏風雨艱辛的照了不少照片,跟著人群走來到了鯉魚石、白蛇塚、貴人塌(在這兒大家都當了約莫一分鐘的貴人,但是因為天雨石滑,想當貴人還得半蹲於塌上,貴人真不是人幹的XD),當然一路上不會閒著,拍了很多照片又開始演起戲來(看的出來我跟小龜在白蛇塚前演的是蛇嗎?),最後來到了一間廟前,不免俗的抽了籤,還幸運的抽重大吉,後來才發現旁邊有中文版的。但是籤抽了就抽了,我可不想第二次抽變成凶。(我好像抽到了普普通通的末吉,但總比兇來的好,抽日文的簽也別有一般風味,反正也是看的懂漢字,這時候就覺得古代中國影響鄰近國家真是大=v=)

鯉魚石

     
白蛇塚

                 
貴人塌

        出了寺廟,在鄰近廟停車場旁邊,有一家小小的店,叫做樂,莫名其妙逛什麼都很久的四人組,就這樣衝進去莫名採買了要回台灣做人情的紀念品,也買了阿屁最愛的"京都限定"抹茶和草莓(大心)口味的牛奶糖(日幣137/盒)(只要限定阿屁就會衝了)。在這之前水妖不知為何的不舒服了起來,趕緊帶他到廟旁的廁所(說到廁所,可能是觀光客太多,跟我心目中日本的公共廁所印象不同,老實說跟台灣的沒有差很多XD,就是有那麼一點髒),可憐的水妖在廁所嘔吐令大家很擔心,所幸後來就恢復元氣了。

廟旁的小紀念品店-樂

        採買完紀念品後,繼續往外面走,就在不遠處看到一家據說很有名的藝妓臉的店,我在那邊買了兩塊很香的肥皂(日幣210*2=420),回家還把他放在衣櫥,整個香噴噴,比用熊寶貝還香更持久,應該多買幾個的,也買了吸油面紙(日幣250),逛著逛著,肚子也餓了,原來早過了12點,於是搭車前往網路上有人推薦的(話說我可是很認真了印下了那個人的美食網誌)"傳七壽司"吃中餐,車子坐到北野白梅町站,步行個幾分鐘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招牌,這家店真的很日本的感覺,而且服務員超親切,一進門引領我們入位,茶就端上來了,我點了一個定食日幣840元,感覺比在台北吃壽司還便宜,而且又好吃,真的很幸福的感覺,這個也是我們唯一吃好吃又便宜的一餐了。吃飽飯不免俗的又在店裡店外照相,親切的服務員也來幫我們拍照。

很有名的藝妓臉的店

傳七壽司


認真工作的壽司師傅


看起來什麼都好吃的菜單



阿屁的串炸以及壽司定食(日幣$840)


我的海鮮丼定食(網誌推薦XD)


阿龜跟水妖的生魚片定食,也是十分美味 

店內合照
       吃飽飯前往下一站,平安神宮,因為剛吃飽,又加上昨晚半夜才睡覺,造成我們一上車就昏昏欲睡,睡著睡著,竟然睡過頭,我們坐著公車繞了快一圈,好心的司機叫我們趕緊在這站下車,等候別的公車。因為下車已經下午快三點,想要在短短的兩個小時走兩間廟,對我們來說是非常不可能的,於是我們捨棄平安神宮改成去清水寺,小龜因為看到後面是郵局,因此想寄信回家給自己,我們在郵局等著,突然看到窗外公車來了,出門不斷奔跑,結果上了車才發現雨傘忘了拿,可是又不能跑回去,這樣太浪費時間跟錢了。所以我們直奔下一站 ---清水寺。




清水寺

清水寺厲害的地方

清水寺

        清水寺在一條小路往上爬,沿途有幾間商店,我們總是會被路邊的商店吸引著,忘了來這邊是看廟的。在途中,我買了一張貓頭鷹的貼紙,超可愛的,不過很貴,要日幣525元,但是我很"甲意"。發現不能在這樣耗下去,不然廟又關了,因此打算先去廟裡看看,出來在逛商店街。走阿走,其他三人因為雨實在是很厭人,不大不小的,只好買了三支不同顏色的小雨傘,我因為有帶我的小折傘,省了一筆錢。


 故意選不一樣顏色的小雨傘

        進去清水寺(日幣300元),果真是觀光勝地,到處是人,雖然有部分在整修,但是還是很莊嚴。雖然天氣不好,但還是看的出整座廟的雄偉,站在外面,看著用卡榫興建的廟宇,懸立在半山腰上,整個很壯觀。本來想要在寺廟買一些御守,可是都超貴的,一個至少五百日幣起跳,是在小攤販上販賣,而不是拜拜求神得來的,讓我有點失望,因此沒有買。

       走著走著,來到了因緣廟,看著兩個日本女生從一個石頭走到另一個石頭,想求得好因緣,我們拱著小龜也效法求個好因緣,還錄影存證唷!還沒走完,天都黑了,來到了喝聖水的地方,很炫的是杓子都用紫外線殺菌唷!我也順便喝了一口,還蠻好喝的。出了廟本來要逛街上的商店,沒想到,廟關了店也都打烊了。不過我們硬是在幾間在打掃的店內晃了一下,我還買了兩條手帕(日幣1250圓)給媽媽。


戀愛石

戀愛石解說

有很高級的設備,紫外線殺菌

清水寺外面充滿了賣扇子的小店
        
        天色灰暗,我們坐著公車來到了有名的藝妓街(九條通?),尋找"茶寮都路里",吃著又貴又好吃的冰,很滿足。再次回到路上雖然許多店家都關門了,但還是抹滅不了我們很High、腳很酸的情緒,吃著路邊烤的串丸子,應該是亂太郎裡常吃的烤丸子吧?!小攤販感覺是一家人一起經營的,可是老闆們都超害羞不想跟我們照相。走著走著,肚子真的很餓,除了站著吃的拉麵店跟居酒屋還開著,其他都關門了,才八點多而已耶,怎著都這麼早關門阿?!這時候才想到台灣的好,隨時都有地方可以吃東西。最後,趕緊選了家店("菊水",牛排麵包餐,950圓)吃飯,因為在九點就要打烊,我們必須在三十分內吃完晚餐,還真趕。吃完了又在街上晃阿晃,雖然店都關了,我們看到了一家很精緻的店,裡面充滿了娃娃跟壽司,是用布作成的唷!在裡面逛的很開心,拍了很多照片,店員都不會生氣,也沒有過來阻止,我買了貓頭鷹的票夾錢包(日幣400圓/個)。我們也不知道爲什麼這麼會走路,明明路上就沒什麼東西可以逛街,可是一樣可以玩到這麼晚。最後走路回住宿的地方,整個都累攤了,回程買了啤酒跟零食回下榻的地方好好慰勞自己一番。在大廳還跟著同樣來自台灣的人聊天,對方每個都是高材生,有很厲害的感覺!水果酒很好喝,不過我才喝一點點臉都紅了,外加長了很多小小的粉刺痘痘。聊完天,結果又一兩點了...啊!怎麼玩的這麼累阿!


茶寮都路里

在一個很不起眼的二樓,多虧眼尖的阿龜





很貼心的還附熱茶,哪像台灣都冷氣開超強的...

菊水  這是有得獎的店唷...不過還好

菊水套餐(一)

菊水套餐(二)

菊水菜單

路邊的烤丸子

這是讓我們逛超久的店,店裡的東西都太可愛了
       
假的壽司吧,全部是布作的唷!!                    小熊娃娃
       
蔬果市場                                                            八仙

門簾

很一致的招牌


很炫的招牌



很有"精力"的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