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打工度假

 

時間:2007/10/13

    離職需要的是一股衝動,當你覺得放不下,第一步就永遠停留在原地。旅行可能只是你的夢想而且永遠不會實現。因為工作,讓我總是不開心,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更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可以繼續堅持自己的目標嗎?領著微薄的薪水,就這樣一輩子嗎?還是我該放棄自己的堅持轉行了?我不知道。但是我憑著一股力量---離職了,雖然自己有一筆小積蓄但是被提前解雇讓我覺得不足夠,中秋月還跑去李鵠賣餅,打著短暫的零工儲蓄來回機票錢,辛苦倒是還好,只是每天要應付那些原本在店裡工作的臭臉人最累。

 

事前功課

看了許多人的網誌,買了一本LP,請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訂好來回機票,申辦YHA和學生卡,更換國際駕照。在之前一切很安心,因為找到了一個農場很爽快的答應我們可以去那邊工作,壞消息是在出發前三天再次傳簡訊確認時,卻告知因為旱季,沒有辦法讓我們在農場打工。瞬間,開始緊張,家人擔心,希望我們可以延後出發日期,但是如果再拖下去可能都出發不了吧!所以在網路上到處問人,問到了好心人Tom先生,提供了在布里斯本附近農場的資訊。給了我一個工頭的電話,地點在Gatton。其他,真的沒做功課,不然怎叫做流浪呢?而我們"順利"地按照計畫的時間出發。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就不會做了"

其實事情決定的很突然,原本會帶我去聽一些演講新書發表會的楊阿龜想去的,當時我只覺得好羨慕阿!聽台上的麥吉它跟蕭世華講著他們出國的經驗,我卻沒什麼興趣。後來,在網路上、雜誌上看到許多關於"壯遊"還有"gap year" 的文章,一些浮躁的思緒在我腦中打轉,我想我也該有個GAP Year好好思考自己想要的未來,也許旅遊不能幫助我解決問題,但目前的我只想逃離現在的生活,很簡單又俗仔的想法。李阿慧想要離職問他想不想一起去,考慮的幾天就說ok,她拉了一個大學同伴楊阿豬。表妹剛畢業,他爸爸知道我想出國就跟我說你沒問她(表妹)要不要去?我跑去問了表妹,他一下子就答應,讓他爸媽措手不及,還變成有點反對,最後達成協議只能去半年。我的爸媽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很放心我,媽媽從頭到尾都支持我的想法,希望我出國遊蕩看看外面的世界,讓我很感動。反倒是家族其他人想勸退我們兩個,大家擔心的都是幹麻不好好工作?有份穩定的工作想出國玩也可以呀!去一年又不是去唸書浪費時間。表面上感覺風平浪靜,但總是找機會要我媽勸退我們希望我們快找工作不要浪費時間。

 

出發

終於到了出發當天,媽媽是個窮緊張的人,什麼事都要快快快,晚上九點的飛機,我們原本預定五點半出發就覺得很早了,但是媽媽卻提前半小時改成五點出發,結果我們到機場等候三小時。李阿慧、楊阿豬也到了,還有一些送行的朋友。心裡有點不安,但是還好我有另外三個同伴陪著我,人多壯膽,沒什麼害怕的。在入關前,家人們一直重複著一句話,"錢花完了就回來沒關係,家門永遠為你敞開",雖然幽默,但是還是聽得出來他們的擔心,很怕哭了出來,加緊腳步往前走,有點不敢往後看,眼淚一直在眼眶中打轉,最後還是滴了下來,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出國,期限一年,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

 

什麼都不怕

出發前換澳幣正是澳幣最值錢的時候,竟然高達29.6。所以換了4萬塊的台幣也只有一千多左右,但我是四個人中最有錢了。有人說你們怎麼這麼敢阿?錢帶這麼少就敢出來?因為我們知道我們來澳洲不是來享樂的,我們打算一進澳洲就先進農場工作,所以什麼都沒在怕的,早就準備好在澳洲過著農婦的生活,也因為人多壯膽,又有來回機票,沒錢就回家吧!

 

抵達 

妹妹坐飛機竟然暈機,讓我有點擔心,不會來澳洲第一天就出問題吧?因為他在飛機上都沒吃東西,結果他不吃還被空姐收走...早知道我就把他的餐點全吃光,,我超餓的。下了飛機後還好他沒事。因為4個人,我們搭乘計程車從機場來到了市區-布里斯本(Brisbane)。第一天住在YHA。

YHA大門口,走到羅馬車站(Roma Station)要10~15分鐘,走到皇后大道(Queen St.)應該還要在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