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四年多,回頭看我的履歷還真精彩...

在老闆的眼裡,我是個穩定性極不高又隨性的人...

過去,做最久的工作只做一年多...

出國打工渡假一年,

其他的兩年多都是走走停停到處試吃。

先是在服務業發現這不是我想要的現在工作,

轉換到學校當研究助理做實驗,自覺不可能就這樣做動物實驗一生,

此時恰巧有機會到了貿易公司當小研發助理兼打雜的,以為累積了一年的工作經歷應該足夠,

帥氣的離職出國,

回國卻機運不佳又正逢景氣低潮...

spend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回來台灣一年了!

這一年並沒有按照我原本計畫進行,我知道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回事...

理應當我在澳洲流浪的時候就該思考清楚我的未來...

但是大環境的影響,影響了我的步調...

這一年感覺是空白的,

我過著像在澳洲的生活一般...

工作休假工作放假

想當初到澳洲時,沒錢就工作,有錢就去玩...感覺這種生活不切實際,

澳洲沒網路的生活不習慣也適應了,

漸漸地發現悠閒才是生活,而不是被牽制...

spend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塔斯馬尼亞

兩張圖片濃縮了我12天的行程,12天環島不是圓滿的執行但卻充滿了趣味回憶...

在這12天我才充分體驗到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回事....

塔斯.JPG 塔斯1.JPG


spend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raser Island

FRASER~1.JPG 

 


spend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場紀錄

因為沒有什麼準備金,抵達澳洲的第二天,我們就殺進農場,等待工作。

剛開始工作不怎穩定又按件計算,對我們來說真的沒賺到錢,但是可以打平生活開銷。

Gatton

每天清晨四點半起床五點在門口集合等著被分配上車,每天工作到中午左右,

按件計算,每50圓硬幣大小的蔥綁成一把,40把為一箱,稅後6.8圓/箱。

我們的工作速度大概6~10箱/天。黑人跟韓國人的速度是我們的n倍,他們每天可以工作30箱以上,所以有著蔥神的代號。

工作速度無法比上其他人,也無法賺到許多錢,所以每天都拿著很多的蔥回家,利用蔥做了許多的食物,節省了許多食物的開銷。

某次工頭要我們去採洋蔥,但因為之前的經驗感到害怕,改聯絡另一個工頭,沒想到車子開著開著又載我們到原先同一片蔥田工作。

spend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澳洲的生活,大部分都是靠自己煮出來的東西維生。

很多人初到澳洲都不會煮飯,但是經過時間的洗禮,人人變大廚...

Everyone can cook...

通常拍照之前菜就會先被我吃光,所以能有食物的照片算是奇蹟...

IMG_0261.JPG DSCF4847.JPG

玉米濃湯和自製蔥油餅(在農場每天拔蔥,每天都有蔥的好料理,蔥蛋、水餃、蔥蛋蛋花湯、蔥爆牛肉等等)

IMG_6411.JPG

楊阿豬主廚自製麵條...

IMG_6414.JPG

連水餃皮都自己桿的唷!

spend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部分我都會將我住過的房間拍照

我不太挑剔,只要沒有蟲、沒有臭味,可以睡就好了....

剛開始覺得和別人一起住在比宿舍還小的房間很奇怪,而且怕東西被偷...

有的還男女混房,但是久了就習慣,只是有些不方便或是看到限制級畫面...

gatton caravan park

IMG_6385.JPG 

IMG_6381.JPG    IMG_6383.JPG IMG_6384.JPG

 83  我的第一間房間,75元一週不含水電

IMG_6391.JPG 

IMG_6762.JPG IMG_6759.JPGIMG_6761.JPG 

spend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雪梨的十多天,每天都會安排活動行程,因為我知道如果錯過了,我之後可能不會回頭再玩一次了!

The rock是我最在雪梨最喜歡的地方

IMG_0845.JPG

常常在上空會看到飛機飛過去寫字...

IMG_0846.JPG

雪梨最古老的房子?

IMG_0850.JPG IMG_0859.JPG

這個地區是我印象中國外建築物應該有的感覺

IMG_0860.JPG

天氣太好了,不管怎麼拍都很自然

spend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流浪了一年,拍了許多照片,翻開來每一張都是一個故事...

要完成故事的內容真的很不容易...

我在旅途中,每到了一站就會買明信片寄回家,從開始的1.25直到我離開郵票漲到了1.35...

明信片也隨著不同的地方而有不一樣的價錢...

我很開心的是我寄了這些明信片回家,當媽媽拿給我那疊明信片給我時,有種莫名的感動,沒想到我可以完成這些旅程。

IMG_0562.JPG

Brisbane

這是第一次購買的明信片,當初買得很多,只因為買多張比較便宜,這是比較小張的,後來發現這樣看起來很小氣。

IMG_0563.JPG

這也是第一次購買的明信片,因為當時還不知道每個地方明信片都會不同。

spend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irns To Brisbane(凱恩斯到布里斯本)

我選擇坐巴士從Cairns一路玩到Brisbane

 IMG_3446.JPG IMG_3602.JPG IMG_3490.JPG IMG_3514.JPG IMG_3482.JPG 

Greyhound票價258/人,好處是每站都可以停靠。premier票價188/人,中間可以選擇三站停靠。我不喜歡匆忙的趕行程,因此我選擇便宜的premier中間只可以停靠3站。外加上之前遇到的2個香港女生排行程很緊湊,結果忘了自己的坐車時間,接連著行程都是一個個卡的剛剛好,所以花了一筆大錢搭飛機去彌補,我很怕我也迷糊錯過了,因此在參加行程的前後兩天都住在同個地方。

從一開始,大家就一直推薦Freser islandwhitsunday island這兩個外島,所以是我必去的,中間在選一站就可以了。而之前就在goldcoast衝過浪,所以不打算再去衝浪,noosa因此不是我想到的地點。我看了LP裡介紹Maroochydore那邊有南半球最大的水族館跟AU Zoo所以我就選擇了這個點。但因旅行社沒有這個點相關配合的住宿,自己在LP上找到了一間Backpacker預定了三晚。

Cairns早上725出發,到達下個地點airlie beach已經是晚上1735分了,拖著行李到了magnums17/人,10人房),之後再去繳清剩下的錢,隔天下午再去集合出發whitsunday island22夜遊(199+65)。因為我不是坐高級的船吧!在海上的三天可是不能洗澡的,讓我整個人很難過要洗澡就是跳下去海裡,不過我很喜歡這裡,很有渡假小鎮的感覺,但是東西很貴,住宿的旁邊剛好是麥當勞,我懶得煮飯所以每天都吃麥當勞跟subway。之後在backpacker住了兩晚才離開,假日會有小市集。

坐著夜車到達rainbow beach 是早晨,住在pippies剛好是公車站的斜對面,我很喜歡這間backpacker的感覺,不是很大但是很溫馨,房間乾淨,有供應早餐(22/天)。大部分的人都是參加自己組團開車到Freser island,但是要自己煮飯住在帳篷外加可能又不能洗澡又會被蟲咬,因此我選擇比較貴的兩天兩夜行程(250元),(參加了幾次國外團,我覺得導遊是萬事通,一個人包辦,要開車要解說要煮飯。)

之後就前往下個目的地,Maroochydore其實他就在NOOSA旁邊,想去水族館好像也是會經過NOOSA,但我很開心我選擇了Maroochydore,沒有觀光地點的感覺,我也很喜歡這間COTTONTREE BACKPACKER,走沒多久有個很大的Shopping mall,走出去backpacker就是海洋,真的是很棒的地方。再過去一點點,有個很大的caravan park,感覺都是當地人渡假會住的地方,有很多巨大的帳篷,超級豪華,外加這邊也是可以衝浪而且比較便宜,另外這間backpacker也有幫忙找農場的工作。去水族館則是讓我有點小失望,雖然他是南半球最大的水族館,但沒有想像中的豐富。

兩個禮拜的行程總共大概花費1000澳幣,比我預計的旅費便宜,也玩得很開心。


spend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